蓝蓝蓝蓝冬、

静谧的夜月亮高悬,清澈溪水潺潺流淌过花草树木,繁星与月亮倒映水中,路过的旅人驻足回顾,满目荒芜。
鱼跃过荒芜,在它耳边轻声歌唱,那是公主写的童话书,多彩绚烂我与你诵读。

【双胡】浮生

没合体前无差

意识流,时间线错乱

或许是小昭视角

故事是我编的,少年的努力是真的

BGM:浮生-刘莱斯


从EDG青训跟胡建鑫分开之后,胡显昭虽然很开心能跟联盟的顶尖辅助搭档,但是总觉得少点什么。

他习惯了半夜被胡建鑫喊到厨房吃夜宵,热腾腾的面条上趴着一颗恰到火候的荷包蛋,搭配上几片青菜。小孩三下两下呼噜完了面条,抬头就看到辅助笑眯眯地看着自己,也不知道笑得什么劲儿。

没有比赛的时候,胡显昭经常被胡建鑫拉去韩金的洋房饭局,韩老板也大方,就连同明凯和刘青松一起叫上,乐得人多热闹。一来二去小孩渐渐融入了LPL的生活,

只是当EDG筹备世界赛的时候,无人告诉他夜已深,无人问他粥可暖,无人陪他看上海的黄昏和日出。


2019后半年,队伍走的很艰难。胡显昭真的很想念胡建鑫,特别是胡建鑫的唠叨。和田老师严厉不一样,胡建鑫就像是沉在海底的珊瑚,安静、温和。

晚上躺在床上,胡显昭打开与胡建鑫的聊天窗口,上面的消息还停留在上一周的“比赛加油”。

退出软件随便打开一首歌,这歌不是胡显昭的喜欢的风格,但是胡建鑫每天都在自己耳边念叨催着让自己去听,他受不了才把这首歌加入了歌单。

“他真的很喜欢你,像春雨下得淅淅沥沥

他真的很喜欢你,像夏日聒噪的蝉鸣,

他真的很想念你,像秋叶落得悄无声息,

他真的很喜欢你,想冬天的雪沁在心里,

他真的很想念你,无时不刻不在想你,

他真的很喜欢你,所以他把你捧在手心。”


千禧年的小孩没喜欢过人,一举一动都像是在欺负人。今天吵着要他陪自己rank到凌晨,明天闹着要他跟自己去全家买酸奶,丝毫不考虑对方是不是在忙。

98年的哥哥天性使然宠着弟弟,尽管嘴上说着嫌弃的话,但是脸上的笑一直没消失过。最后还是拗不过小孩的撒娇,陪他打到尽兴。


2019年冬季转会期,两人似乎是说好了一样,一前一后跟VG签下了合同。

胡显昭比胡建鑫晚到俱乐部一天,进了宿舍才知道宿舍是双人间,两个人还是舍友。这让他有点小安心,毕竟这么多年的喜欢让旁人发现可不太好。


德杯结束有两三天的假期,队员们有女朋友的出去约约会,没女朋友的只好在基地睡到自然醒然后随便找点吃的填填肚子,打打游戏。

胡显昭睁开眼的时候对面的床已经空了,盥洗室里也没有洗漱的声音,小孩烦躁地看了眼手机,连营销号的推送都没有。

他慢悠悠地收拾好自己,想了想,还是戴上了那副装饰性大于实用性的眼镜。

“胡建鑫说这样很可爱。”他自言自语地下楼了。


胡建鑫在训练室的位置恰好在门口,门外人来人往看的一清二楚。胡显昭前脚刚踏进训练室进来的时候就听到他说:“醒了?饿不饿,阿姨做的菜还剩一点,要不要给你煮碗面?或者等下我们出去吃?”

“我要吃两个蛋。”胡显昭说。

胡显昭的座位在胡建鑫的右手边,而两人都习惯从有对方的一边坐下、起身。胡建鑫点掉对面水晶结束对局,起身顺势揉了把小孩的头毛,“今天也挺可爱的嘛。”


辅助煮面的水平还是一如既往的高,胡显昭很奇怪,为什么这么多年胡建鑫煮的面的味道跟以前一模一样。

呼噜完面条的小孩抬头,发现辅助又笑眯眯地看着自己。

“之前就想问了,为什么我每次吃面你都要看着我啊?”胡显昭问。

“看你吃的跟猪一样,怎么就不长肉呢。”

意识到自己被嘲讽的小孩撇了撇嘴,“因为我是胡显昭,不是胡建鑫。”

“……”

不愧是你胡显昭。


“你已经成年了,尝尝?赞助商爸爸的酒,有点好喝…”这是新赛季失利后小孩听到的辅助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。

“胡建鑫你醉了。”

小孩把人扶回宿舍安顿好时已经满身是汗,可是当他跟领队请好假转头看向辅助,那人蜷着身子睡的安稳。

他在床边蹲下来,低头吻在辅助不小心露出的玉佩上。胡显昭觉得如果有信徒亲吻神主也不过如此。


从过去到现在,胡显昭的生活里总有一个辅助,不是Maestro,而是胡建鑫。

于是有人与他把酒分,有人告诉他夜已深,有人问他粥可暖,有人与他立黄昏。

甚至将来的每一天,都会有人待他诚且真,有人忧他细无声,有人知他冷与暖,有人伴他度余生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